小組公約

一、 恩典之約

我願以主的愛來愛你和你的家人,特別是你的孩子,無論你們言行舉止如何,我都接納你們,無論你們來自何處,目前景況如何,我都願意愛你們,肯定你們,建立你們。

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(約十五12)

所以,你們要彼此接納,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,使榮耀歸與神。(羅十五7)

二、 敞開之約

我願意向你敞開,不隱瞞我所受的傷害、喜樂、愛恨、希望、失望。我願讓你了解我,我也願進入你的生命中,因神的生命貫穿在我們之間。

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(弗四3)

愛弟兄,要彼此親熱;恭敬人,要彼此推讓。(羅十二10)

三、 犧牲之約

我願意靠主的恩典,每一天視你的需要和我的一樣重要。我願學習與聖靈同工來關懷你,幫助你,為你禱告。

免得身上分門別類,總要肢體彼此相顧。(林前十二25)

無論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處,乃要求別人的益處。(林前十24)

四、 勸勉之約

我有錯誤之處,你可以勸勉我,指正我,我也願意聆聽與改變,且不自我辯護。

當用各樣的智慧,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,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,彼此教導,互相勸戒,心被恩感,歌頌神。(西三16)

所以,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,愛心有什麼安慰,聖靈有什麼交通,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,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意念,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(腓二1-2)

五、 負責之約

我總要參加小組,不故意缺席,因為我們的生命彼此倚靠。我願意忠心負擔在小組中當盡之責任。

我以我的小組聚會為優先,若有其他聚會或特會與小組聚會衝突時,我會徵詢小組長或小組長以上的領袖的意見。

你們不可停止聚會,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,倒要彼此勸勉,既知道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(來十 25)

六、 順服之約

我願意順服神藉教會按立的小組長,並經常為組長感恩代禱。

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,且要順服,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,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。(來十三17)

七、 守密之約

我應允不將小組內發生不宜對外公開的事洩露出去,我不願做任何讓你受傷或尷尬的事,但我願意與你一起尋求小組長及區長的協助。

我不私下將小組的通訊錄或私人資料發給新朋友或其他人,若有相關需要我會先取得當事人及小組長的同意。

往來傳舌的,洩露密事;心中誠實的,遮隱事件。(箴十一13)

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;不但是懶惰又說長道短,好管閒事,說些不當說的話。(提前五13)

八、 福音之約

我願意花時間和精神關懷小組員未信的親友,使他們也能進入小組,得著福音的好處。

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(林前九23)

九、 無借貸之約

我若有金錢上的需要,可以提出來請大家為我禱告,但若非弟兄姊妹主動幫助我或為我奉獻,我總不主動借貸。若我真有需要,願告知組長轉呈區長及牧者,由牧者協助處理。

我可以在代禱時間中為工作需要提出代禱,但總不在小組公開聚會及私下交往中,利用肢體情誼主動推銷保險及直銷商品,及標會等任何有金錢往來的商業行為。如果違反,也願意接受小組長及小組長以上領袖的規勸。如有組員就以上行為與我接觸時,我會告知小組長。

十、相交之約

關懷新朋友或組員時,我會以同性為原則,而不單獨關懷、牧養異性,若有異性關懷的需要,我會告知小組長協助。

十一、小組社交軟體群組之約

我同意小組社交軟體群組(如:Line,微信)由小組長及小組長以上領袖統一管理,並決定群組成員的加入與退出。(若有新朋友已穩定出席小組三次以上,或組員已連續三個月未出席小組,則由小組長決定是否將其加入或退出群組。)為與異性組員有健康的界線,若有聯繫上的需要,會將訊息傳遞在公開群組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