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異象

作主的門徒,完成大使命

這是耶穌升天前頒佈的大使命,也是新竹靈糧堂的異象。從設立教會開始,就認定教會是回應大使命的群體。

新竹靈糧堂透過五方面來回應並落實基督的大使命:傳福音、牧養/裝備、植堂、宣教、國度的參與。

傳福音:

幸福小組是教會目前採取的主要策略,藉此經歷福音就是上帝的大能,不僅是我們個人傳福音,更強調透過團隊的同心禱告,同工團隊先經歷福音的大能,也在慕道朋友身上,彰顯聖靈奇妙恩典的工作。

牧養與裝備:

教會採用小組的方式牧養弟兄姊妹,在小組中學習肢體相顧及彼此相愛,並且鼓勵弟兄姊妹持續接受裝備,在神的話語上、持續的學習與成長。並且不僅只有聖經的基本課程,也延伸至禱告醫治、生活職場、服事技巧不同領域,經歷聖靈藉著上帝的道,落實在生命與生活的不同面向。

植堂:

是台灣教會近20年來成長的主要策略,也是回應大使命最有效的方法。台北母堂自2010年起將「遍地植堂」作為教會的主要成長策略,新竹靈糧堂與母堂「同感一靈」一起同心植堂,盼望將福音傳遍台灣各地。過去十年,許多的同工帶領團隊出去建立教會,不僅傳揚福音,團隊也被建立,並且產生更多愛主服事主的團隊,並且使許多人的生命得蒙祝福。未來,教會將持續植堂,繼續回應福音遍傳的呼召。

宣教:

教會成立一開始,就提撥固定預算支持宣教機構,同時鼓勵小組在鄰近的地點團隊服事,此外也參與以色列、緬甸、內地的訪宣及支持海外的宣教士。盼望新竹靈糧堂,繼續向萬民、向未得之民傳福音,也能差派宣教士,在未得之民當中建立當地的教會。

國度的參與:

新竹靈糧堂一開始就看重與新竹、台灣眾教會的連結,因為我們深信,新竹城市或台灣要復興,不是一間教會的事,也不會只有一間教會復興,而是教會在連結中,一起回應上帝的心意。並且上帝的國度不僅是在有形的教會當中彰顯,也同時在每個基督徒所處不同的職場領域中,彰顯上帝的大能。

願新竹靈糧堂在上帝話語的根基上,在禱告中經歷聖靈的工作,持續在這五方面回應大使命,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!

新竹靈糧堂

主任牧師 苗其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