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建造

新竹靈糧堂的異象是「作主的門徒,完成大使命」。從這異象中訂出「二個策略、三個方法、四個信念」來落實,使弟兄姊妹有明確的目標,奔跑有定向。簡要說明如下:

一個異象:

作主的門徒,完成大使命

教會以基督所頒佈的大使命做為教會的異象。因為大使命不但應許主的同在,也給我們明確的原則,可以把人引到神面前,使人跟從主成為主的門徒。

二個策略:

1. 小組牧養

將主的命令教導別人遵守是帶領門徒的主要方法。當一個人成為基督徒時,教會就成為他屬靈的家,在小組中最容易產生歸屬感,彼此建造、互相扶持,是最好的牧養策略,也是帶領門徒的好地方。

2. 團隊宣教:

出去領人歸主,並為他們施洗,這是大使命的外展行動。教會常走出去傳福音,就會有活潑的動力、經歷神的同在、彰顯美好的見證。以團隊的方式輪流出去,既輕省、容易持續、學習配搭,又有果效。

三個方法:

1. 參加四壘課程:

這個課程的目標,是要幫助一個初信者成長,並成為一個能帶領別人的人。從第一壘委身小組,經二壘委身成長、三壘委身服事,至四壘委身帶領。盼弟兄姊妹都能跑完全程,奔回本壘,成為一個得分的基督徒。

2. 一起出去服事:

鼓勵弟兄姊妹按著個人的負擔與恩賜,選擇參與一項社區宣教或關懷事工,定期一起出去服事,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。如同主耶穌帶門徒走遍各城各鄉,宣講天國福音、服事困苦流離的人;又差門徒出去,給他們權柄服事人。(太九35-十8)

3. 持續接受裝備:

裝備處於每季開設聖經課程及基要課程,並協調事工、牧養處定期開設訓練課程及生活課程,並安排特會或營會,使弟兄姊妹可以在主的恩典和知識上不斷學習及長進。

四個信念:

1. 看重小組牧養及小組長栽培:

主耶穌常對數千或幾萬人講道,但祂只專心帶領12個門徒,並且花三年半的時間常與他們在一起,牧養他們,並栽培他們成為領導者,不但影響當時世代,並且改變人類歷史。

2. 看重聖經教導及家庭的建造:

我 們相信整本聖經是神所默示的,完全無誤,是基督徒信仰和生活的最高權威和準則。神非常看重家庭,要藉著家庭賜福給人,以弗所書以基督與教會的關係來比喻婚 姻中夫妻的關係。因此,做主的門徒更需將聖經真理落實在家庭生活每一層面中,因為神應許「愛我守我誡命的,我必向他們發慈愛,直到千代。」(出廿6)

3. 看重團隊宣教及教會的見証:

「基督徒是世上的光,我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世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。」(太五14~15)因此,當教會不斷差派團隊走出去,在本地、在海外、在各處服事人,不但是帶領門徒的方法,也可以顯出好行為,為主發光、作美好的見證榮耀神。

4. 看重同心禱告及聖靈的工作:

執行神的大使命不是倚靠勢力、不是倚靠才能,必須要靠著聖靈的大能,因此,我們需要常常同心禱告,不斷經歷聖靈的工作。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徒一8)

藉我賜恩福:

新堂的建造,只要一年半的時間就可完成;但基督徒的生命,卻需要長期持續不斷的建造,才能邁向成熟。進入新會堂,盼望召聚一批人,他們是羨慕屬神的生命,認 同教會異象,願意跟隨主的人;藉著上述的策略、方法與信念,教導他們遵守主的命令;使他們自己先蒙神賜福,以致看到服事的價值,也渴望要起來領受、並執行 主的大使命,生養眾多的基督門徒,建立許多健康蒙福的家庭,使教會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力,進而影響今日社會,完成主的大使命。

「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翰十五8)